吉林大学国际经济学
首页 课程简介 步近教学 电子教案 视频点播 考试样卷 网上资源
课程信息>课程简介  
 
课程简介
教学目的
教学计划
教学内容
学习安排
课程教材
 
参考书目
学习重点
教师介绍
考核办法

《国际经济学》是高等学校经济类专业的核心课和专业基础课,《国际经济学》远程教育课程针对的学习者包括整个经济类专业的学员。设置本课程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对国际经济理论和政策的学习,掌握稀缺的经济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最有效分配的理论,以及各国由此发生的经济关系中应该采取的政策,掌握分析国际经济现实问题的方法和基本思路。


本课程的先修课程是西方经济学,国际经济学作为经济学的分支学科,其理论基础是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,因此,要学好国际经济学,必须有扎实的经济学基础知识。同时,国际经济学又是一门国际经济领域的导论性课程,所以它与发展经济学、国际贸易、国际金融等课程有密切的前后关系。

本课程的学习时间为64学时。

 
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http://dec.jlu.edu.cn